解冻.

什么你是冷门小众!更爱了!.jpg

【理砂情人节/三度黑桃 6:00】合作价值学说

上一棒:@未茗 

下一棒:@柿扒 

————

Sum:玩暧昧吗?玩个真的,玩个大的。

————

01.

荒废学业的差生、浑水摸鱼的富家公子、擅于诡辩的混乱制造者……拉帝奥受邀在真理大学教课时形形色色的人都能遇见,而无论是什么情况,他好像都可以靠特立独行的性格应付,而且绝不会搅乱课堂秩序。

今天是个意外,他讲到一半就揪着新上一天不到的助教破门而出。

很不雅观啊教授。砂金捂着自己快被甩飞的帽子,脸上还是笑盈盈的,像是欣赏这仓促而逃的窘态。没等骄傲的笑容张扬太久,拉帝奥把他拽进走廊角落。

“什么意思?”声音很沉,砂金没抬头都能想象拉帝奥脸黑的样子。

教授总是单刀直入,这句话拉长来理解吧:一直在课上打岔问些不着边际的问题是什么意思?

砂金摆摆手,好像被拉帝奥摁在角落不是什么危险的事:“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哦,助教的工资本来就不高,但教授的声誉可就太贵了。”

“态度摆正,回答问题。”拉帝奥不想和他废话。

砂金漫不经心地撩起拉帝奥的耳发,笑答:“可我给出的答案是你眼下最该解决的问题。”

下一秒那只乱动的手被拉帝奥握住,砂金挑眉,他明明可以保持这个只让拉帝奥尴尬的姿势,却乖乖把手收了回去,不过目光仍停留于对方鎏金色的眼睛。

就这么对视几秒后,砂金率先移开眼,他整理起衣领,顺带扯了一把拉帝奥的领带。缠绕在脖颈的布料紧缩,迫使拉帝奥弯下腰来,于是他们又对视了,但这次拉帝奥明显更不耐烦,他的眼神在问:干什么?

而砂金只是从刘海上取下一只发卡——几个小时前,校长要求他把遮眼的头发别好,以免坏了师风。虽然砂金想嘲讽几句自己只是个花钱来打工的自由人,但想到拉帝奥对教学的态度,他硬生生把到嘴的话憋了回去。

简约的黑色发卡被别在领带上,不着痕迹。途中砂金的手指透过两颗衬衣扣子间中空的距离,划过拉帝奥的胸肌。很好,他得偿所愿,听到教授的一声闷哼。

狡猾的狐狸露出得逞的笑容,在拉帝奥开口骂自己前把他推开,先一步走出角落:“别介意,教授得保持仪容仪表嘛。”

拉帝奥好像对他刚刚失礼的行为毫不在意,他的眼神比起恼怒更多是轻蔑:“我很好奇,到底是什么牌面要等单独相处时你才会整理。”

几乎是不假思索,砂金淡然道:“怕你穿错衣服,这充满生活气的光景我只想一个人占有,不可以?”

“别觉得合作过几次就能肆无忌惮开玩笑。”拉帝奥对砂金的遣词造句表达起控诉,“我对你的看法仍旧是只吵闹的阿蒂尼孔雀。”

后者仍旧随意,更甚尾音称得上愉悦:“嗯哼。”

见砂金没有摆明挑衅的理由,他也不打算死缠烂打。毕竟他拉帝奥就算是条被钓的鱼,也必须让垂钓者使出全力才能钓上来:“那么衣服你帮我整理好了,下一步呢?”

问罢他皱了皱眉,刚刚被砂金摸过的耳垂很痒,但他控制住了去揉搓的生理反应,原因很简单,搓破了会不好看,有失仪表。

戒备心很高嘛拉帝奥,也对,毕竟自己是公司战略投资部的高管,换谁都会认为是飞来横祸。更何况自从匹诺康尼一事过去后,除非亚婆离给面子,否则拉帝奥绝对不接任何一个关于战略投资部的麻烦。

“我只给你最优先级的答案,其他的我都不会说。”砂金点明要拉帝奥赶紧回去,“比如现在,你要是失去了身份地位,可能连信息提供源都没有了哦。”

“噢,还有。”砂金随便从落地花瓶里抽出一枝玫瑰,上面还有护工喷洒过的水珠,借着手套,他直接折掉大半花茎,然后将玫瑰插在拉帝奥的上衣口袋里,顺带着拍了拍拉帝奥的胸口,露出更灿烂的笑容,“情人节快乐,拉帝奥。”

拉帝奥冷哼,他遗忘了这个星球的日历,也没记过“情人节”的日期:“如此花言巧语,小心刺留在手套上,握手时伤到别人。”

砂金笑罢:“承让了,嘴毒堪比玫瑰刺的教授。”

果然和他没什么好废话的。就像来时那样,拉帝奥一声不吭,这次还翻了个白眼——是他一贯表达无语的方式,他快步走向教室,甚至没回头确认砂金有没有跟上。

————

02.

课程被砂金耽误了十分钟,因此变得尤为短暂。不知是否是拉帝奥的错觉,结课后上台提问的学生眼神都有些古怪。

……不,绝对不是错觉。拉帝奥从教师用书中抬头,看向第十三道好奇的目光: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学生愣了一下:“不,不,没有。”

眼睛一扫留在教室的人,拉帝奥发现他们触电似的都低下了头,装作都在干自己的事。有一个人是例外,他亲爱的助教先生——砂金,正拿着手机掩面,但小小的手机根本挡不住他光明正大偷笑的脸,更何况那晃眼的镶钻手机壳只会让砂金更引人注目。

拉帝奥合上手里的书一言不发扔了过去。

“嘶——!”

正中手机,而那因为暴发户式手机壳而变得沉重无比的手机被这么一碰,砸在了砂金的脸上。吃痛的人都会松手,何况是那挺拔的鼻尖被磕绊了下,砂金的眼睛也感受到一阵酸痛。

于是手机和书双双落地,宣告着砂金盾条的暴死——有时候,物理攻击比精神攻击管用得多。

但这还不是剧目的高潮,当拉帝奥准备当面去质问时,怯懦的学生突然拉住他的衣袖。没了耐心的学者回头,并强忍住了用桌上的牛津词典敲学生脑袋的想法。

“拉…拉帝奥教授,你们情人节就好好过嘛,这动手动脚的多伤和气。”

聪明人选择不回答,否则可能越描越黑。那人也什么都不说了,一副了然的样子就离开了教室,剩下的学生也因为这带头作用潮水一样褪去。

不你们没懂。拉帝奥心想。

“我说了,情人节快乐哟。”貌似是好了伤疤忘了疼,砂金在所有人都离开后笑道。

“你在他们耳边吹的什么风?”

“嗯……他们耳边,这个用词不对。”

砂金走近讲座前的拉帝奥,用手拨开拉帝奥深紫的鬓发,正如拨开一片星空色的云雾,才能窥见更多光景。学者向来不善肢体接触,对暧昧的距离反而会手足无措,又或者说,是他心里也产生了些不切实际的幻想,导致其僵在原地。

耳畔的吐息和手套的摩挲让拉帝奥回神:“是在你耳边做了小动作。”

说完砂金就退开足足三米远,并双手举起以表“清白”,而脸上的笑容却始终如一,是得逞后的奸笑,但并不难看。

耳垂处又开始发痒,拉帝奥想到了什么,他摸上耳垂,碰到金属质感的东西。他正要把它拽下来,砂金却十步并作一步地迈上来:“诶诶别拽!是耳坠!”

拉帝奥缩手也很快,他的手指改以抵住砂金的脑门,阻止他再次营造暧昧的氛围。

这手势就像是抵在自己爱人胸口的一把枪。事实上,砂金的确这么干过。

“我不喜欢花里胡哨的东西。”

“那你打什么耳洞,教授?”

这个问题不难想,打这耳洞只是为了便于小型监听器伪装,这同样解释了砂金为什么急着辩解挂的是耳坠。笑死,公司和博识学会在一起能干什么好勾当。

他只反问:“你给我戴的情侣款?”

没等砂金回应,他将手伸向那晃眼的花孔雀难得换了一次款式的耳坠。拉帝奥从来不在意砂金的打扮,更别说耳坠这类小物件,摘下后他才发现这家伙不是一般的心机。

一枚只有两厘米大小的猫头鹰耳坠,眼睛甚至特意用了金色的钻石表示。

“猫头鹰…我的是孔雀?”

“对咯,可惜没奖励。”

砂金愉悦地打了个响指,嘴里还哼着歌。

“戏弄我很有意思吧。”拉帝奥破天荒笑了,他单纯觉得砂金幼稚,“还是说你真只有这方面的需求,才挑在这个日子和我斡旋?”

“不清楚,玩暧昧而已。”砂金答道,他举起被拉帝奥砸了个裂痕的手机屏,摄像画面显示的是拉帝奥耳边的孔雀耳坠。同样明晃晃的告示:眼睛是紫色的钻石,“你不享受就拒绝呀。”

拉帝奥被他的聒噪吵得心烦意乱,他抢过砂金的手机,删掉那张图片,然后微笑着把可怜兮兮的手机放在砂金够不到的讲桌边缘。

现在可以好好谈一下了?分神的东西都被拉帝奥扔到一边。砂金仍旧处变不惊,可以,可以,当然能谈,商人就爱谈事,他不过是换作激将法让拉帝奥进入自己的节奏,一直心不在焉的人实则从未偏离过主旨。

“你说我们之间有几分感情是真,几分是假?”

拉帝奥眨眨眼,这个问题他没考虑过,或者说,他没想过砂金会问出口。

“只有没情商的人会这么直截了当地问。”

“更没情商的人会斩钉截铁地拒绝回答。”

无聊。拉帝奥撇过头,将手机扔给砂金,这意味着他们接下来要在通讯设备上对话。

【比起谈感情,还是庇尔波因特见吧。】

果然,死缠烂打下拉帝奥还是会妥协。

————

03.

所谓私人会谈就是为了让第三方滚一边去,好避免产生什么矛盾。而公司的信息流通速度超乎所有人的想象——更何况开拓部和投资部还经常玩“宫斗”。

说直白点,技术研发部、市场开拓部和战略投资部的首席正在会议室吵架。而本来作为邀功陪衬的拉帝奥和砂金就被扔到了一旁的隔音室。

偌大的隔音室里只有一张同样大规模的方桌,以及几把凳子和白板。

“他们还在吵架。”方桌一侧的拉帝奥突然抬起头,砂金身后落地窗投射下的光芒整好照在他的脸上,拉帝奥挑了挑眉看向砂金,“怎么,好不容易能升业绩,被搅黄了不开心?”

指节扣在桌面的声音不算太大,但正好敲醒了对面的人。

“并没有。”砂金从游离的状态中回过神,时钟的滴答声与手套的摩擦声恰好重叠,他将目光放远,微微和拉帝奥保持对视,对上那双金色的眼眸时勉强地笑了一下,“什么事?”

拉帝奥淡淡的目光让他感到不舒服,几乎是要表达在脸上的同时,拉帝奥又直起身离开座位,背起手看向被窗帘遮住一角的画像,这片区域属于战略投资部,所以理所应当是钻石的画像,“你应该明白这次谈判的性质,走漏了风声他们第一个会怀疑谁。”

“……”砂金沉默了半晌,他保持在原来的姿势没动,只是看向了窗外摇曳的常青树,“当然是我。”

话音刚落,拉帝奥的唇角便有了上扬的趋势。

“你明白这种场合该怎么做吗?”他将头转到能看到砂金的角度,颇有兴致地观赏他细微的表情变化。

赌徒也会有惶恐的时候啊。

然而砂金眼底的星空流转着看向拉帝奥,却没有一丝迷茫和害怕,但他的头轻微摆动着幅度,“……不知道。”又话锋一转问道,“你认为呢?我照做——我什么都可以学。”

“我认为?”拉帝奥抬起手指了指自己,又放下手走到砂金跟前蹲下身,他牵起砂金的手,手指探入黑色的手套内,“我认为可以玩玩暧昧。”

难得,砂金抽开手:“你在报复我?教授真记仇。”

“没有,我只是仔细思考了你问的问题。”

拉帝奥认真地抬起头,砂金注意到他还戴着自己偷偷塞给他的耳坠,于是他情不自禁勾起了唇角。

“给我你的答案。”

“揭底的好处是什么?”

“有我做担保,亚婆离都得敬你三分。钻石本就想和技术研发部搞好关系,想必不会错过这个能轻易绕开奥斯瓦尔多的机会。”

砂金托腮沉思,半分钟后他有了结论。

“情人节表白,我可真浪漫。”

隔音室里有点闷热,砂金在脱掉外套后撩起着少许汗珠的前额发,他捧起拉帝奥的脸,凑上前去轻轻噬咬柔软的唇。而拉帝奥也不甘示弱,他的舌尖在砂金的唇角打上几转,感受到后者有一丝挣扎后才撬开贝齿深入口腔。

学者总是要在有限的提问里获取最关键的信息,因此常常擅长见好就收,一吻毕了,他起身准备去打开连接这层楼办公厅的门。

因此自然忽略了砂金遮遮掩掩藏起手机的小动作。

【你那搞定没?】

【搞定喽。】

【如果不是因为有技术研发部这块肥肉,你猜我会不会让你谈恋爱?】

【老板您就别跟我玩问句了,另外,情人节快乐。】

演技不错,长线上钩。

————END

评论(11)

热度(379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